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日本!台人住星野度假村超越疫前 長天數客製化成趨勢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5月起推出夏季活動,包括享受夏日當季哈蜜瓜與香檳的「哈蜜瓜香檳慶典」。(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5月起推出夏季活動,包括享受夏日當季哈蜜瓜與香檳的「哈蜜瓜香檳慶典」。(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提供)

2023/03/15 18:5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邊境自去年10月解封以來,國人最青睞日本,截至今年1月已58萬人次赴日、且逐月倍增,日本飯店連鎖品牌星野集團台灣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觀察,拉長天數、客製化包團都是疫後赴日的旅遊趨勢,5天清明連假赴日本的產品也早已銷售一空。訂房網AsiaYo觀察另觀察到日本的酒店式公寓頗受台灣人好評。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董事長湯桂禎,北海道向來是國人至日本旅遊的熱門選擇,旅遊市場恢復速度也快,其中星野TOMAMU度假村在2022年12月至今年3月間,台灣旅客人數已超越2019年同期水準。

湯桂禎分析,日劇「First Love 初戀」帶動國人赴北海道旅遊潮,另也觀察到國人赴日以往都以5天為主,疫情後天數增加為7天,甚至會在度假村一待2週,好好放鬆。

華航代表於星野集團記者會指出,現在約有6至7家航空公司飛航台灣至北海道航線,機位充足,今年2至3月載客率近9成,可見北海道的市場暢旺,但還是有很多二線機場因為人力不足、航班無法復飛。星宇航空代表指出,受限於日方地勤代理量能不足,目前還只能用窄體客機執飛,未來若日方補足人力,將可以放大機型,帶更多旅客赴日。

AsiaYo指出,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2019年疫情前全年近500萬旅客造訪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2023年可望再創新高。

AsiaYo 行銷長游棨元觀察,台灣旅客追求在地體驗,酒店式公寓結合了家庭公寓與酒店管理的優勢,相較於星級酒店CP值又高出不少,是目前在日本市場最受歡迎的旅宿物件。

AsiaYo指出,除了傳統的星級酒店外,日本眾多物業管理公司推出的酒店式公寓也受到廣大好評,特色是地段好、可炊煮,適合親子、家族、好友深度體驗在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