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加強交流 教育部率32所大學赴泰行銷台灣高教

疫後加強交流,教育部率32所大學赴泰國行銷台灣高教。(教育部提供)

疫後加強交流,教育部率32所大學赴泰國行銷台灣高教。(教育部提供)

2023/03/14 17: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後加強國際交流,2023年亞太教育者年會(APAIE)今於泰國曼谷開幕,教育部率台大等32所大專院校及高教基金會參與進行教育交流,教育部國際司司長李彥儀表示,今年我國主題為「Study in Taiwan」,以國家館的概念,整體行銷台灣高教形象,介紹我國高等教育現況、特色及競爭優勢領域。

國際司科長郭玲如說明,亞太教育者年會成立於2004年,主旨在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之發展,為高等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合作之平台,由亞太地區大學每年於3月輪流主辦,2017年APAIE是由國立中山大學主辦,教育部與各大學院校多年參與,是我國推動國際教育合作政策、開拓並深化與全球大學校院交流合作之重要平台。

今年年會規劃工作坊、講座、海報展示、教育展及校園參訪等活動,由台大、陽明交通大學及明新科技大學代表介紹我國高等教育理念。

李彥儀將拜會泰國教育部,我國今年提供台灣獎學金18名,提供泰國高中、大學畢業生申請來台就讀大學或研究所,另提供12名華語文獎學金名額,提供泰國學生來台研習華語文。

另,教育部去年薦送22位優秀合格華語教師在泰國學校任教,也鼓勵泰國學校利用寒暑假期間組團,派華語教師到我國進行華語教學研習,或送學生來台灣短期研習華語文,同時邀請泰國政府機構人員訪台,親自體驗台灣良好的華語師資培訓環境與中文學習環境。

郭玲如表示,參與年會有助於我國高等教育接軌國際,我大專校院出席年會與亞太地區各國代表分享最新人才培育理念與策略,有助於瞭解國際合作需求而開展進一步實質合作,進行締結雙邊姊妹校等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