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立動物園新園長出爐 教育局「志玲姊姊」接任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諶亦聰有著高挑身材與長髮,被認為是教育局的「志玲姊姊」。(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諶亦聰有著高挑身材與長髮,被認為是教育局的「志玲姊姊」。(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3/08 14: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新園長出爐,由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諶亦聰接任,年僅39歲的她有著高挑身材與細柔聲音,常被認為是教育局的「志玲姊姊」,將是動物園最年輕的園長。諶表示,目前動物園面臨經費問題,未來希望與各界合作開拓財源,也盼加深動物與學校在教育上的連結。

諶亦聰受訪表示,自己非動物背景,是教育背景出身,上任後會與動物園區同仁多交流了解。諶說,目前動物園面臨經費問題,每年歲入、歲出落差高達5億元,未來會著重在園方財源部分,例如是在「碳權」議題上與民間企業合作,讓企業資助動物園植物獲得碳權,企業可落實社會責任,動物園也能有更多財源,創造雙贏。而動物園與台北事捷運工程局合作的生態主題園區,也是未來可推動的重要目標。

諶亦聰表示,未來會將動物議題與教育相結合,讓動物園更深入學生的教育,不只是校外教學的場地。諶也舉以前輔導中輟生的經驗為例,部分學生雖不喜歡與他人互動,卻很樂意在動物園服務,還可以在與動物接觸過程中獲得療育感,希望未來動物議題納入反霸凌等教育議題上。

前動物園長劉世芬在1月16日退休,原由動物園副園長朱孝芬代理,教育局近期決定由諶亦聰接任。諶亦聰是政治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畢業,曾任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中等教育科科長、綜合企劃科科長、專門委員與主秘,由於諶身材高挑、一頭長髮,聲音細柔,被稱為是教育局的「志玲姊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