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看過來!風吹麥浪慶豐收 大雅小麥文化節超好拍

大雅小麥田吸引自拍美照。(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小麥田吸引自拍美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3/03/04 16: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是國內小麥大宗產地,每年3月小麥成熟時節,金色麥田呈現風吹麥浪景象。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今日登場,以「兔躍麥豐·卯起來玩」為主題,在綠色麥稈轉為金黃麥浪之際,吸引民眾前來欣賞麥浪風光,徜徉麥田拍照,感受春日氣息。

今日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呈賢、農業局長張敬昌、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李紅曦、農業金融局長李聰勇、大雅區長李修齊、金門縣農會總幹事文水成、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廖述宗、外埔區農會總幹事李錦東、梧棲區農會總幹事王秝毅、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大雅區農會理事長張明湖、常務監事廖光振、總幹事林國永及在地里長均到場,市議員蕭隆澤、賴朝國、徐瑄灃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盧秀燕出席表示,大雅區小麥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0年,都市地區看到麥浪十分不容易,歡迎大家年年來。大雅地區是台中種植小麥最大區域,全市種植132公頃,其中近120公頃在大雅,在都市中看到麥浪、聞到麥香,享受相關農特產品非常愉快,市府將持續與中央、民代合作照顧農民、推廣農業。

陳吉仲指出,小麥文化節越辦越好,結合農業、觀光、休閒、文化,台中各區都有相關特色,將每區農特產品與文化休閒活動結合,讓農民在這片土地上安心耕作。

小麥文化節主裝置藝術利用小麥兔子熱氣球呈現熱鬧氣氛,就像在開一場熱鬧的豐收嘉年華,副景裝置藝術有麥田地景迷宮及地景裝置藝術布置,還有小麥知識大會考、各種小麥文創手作、古童玩巡禮、麥文創童玩教學製作,以及設有台中市各區農會農特產品暨麥鄉在地特色展售等,21年前從印尼雅加達來台的記安娜長期推廣印尼文化,她帶領孩童表演印尼舞蹈,販售印尼小吃,大受好評。

大雅區8歲許姓女童盛裝到麥田拍照。(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區8歲許姓女童盛裝到麥田拍照。(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小麥文化節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小麥文化節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小麥田麥稈轉為金黃麥浪,迎風搖曳。(記者張軒哲攝)

大雅小麥田麥稈轉為金黃麥浪,迎風搖曳。(記者張軒哲攝)

記安娜長期推廣印尼文化,她販售印尼小吃,大受好評。 (記者張軒哲攝)

記安娜長期推廣印尼文化,她販售印尼小吃,大受好評。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