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過關 由新北市政府興建營運

交通部報告基隆捷運的路線規劃。(資料照)

交通部報告基隆捷運的路線規劃。(資料照)

2023/03/02 20:3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人期盼20多年的基隆捷運,行政院去年初拍板定案,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今天審查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案,補正內容後通過,同時鐵道局協調由新北市負責興建、營運,基隆市政府說,會持續配合推動。

環保署今天召開「基隆南港間通勤軌道建設計畫第一階段路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路線從八堵站至南港站,全長16.05公里,沿線共13座車站,其中「汐止區公所站-汐科站-樟樹灣站」路段約1.6公里屬汐東捷運(民生汐止線)工程範圍,並與汐東捷運共用社后機廠。

據指出,鐵道局今年1月召開協調會時,新北市政府已表示在交通部與新北市府就盈虧、計畫經費等議題有共識下,新北市府可擔任基隆捷運計畫的地方主管機關,辦理興建及營運事宜;環委認為,開發單位應評估民眾在八堵站轉乘的停車需求,增加小汽車停車及轉乘空間可行性。

基隆人期盼20多年的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環評通過,基隆市政府說,本案是中央提出的重大交通建設,基隆市政府後續持續配合推動本計劃;新北市政府擔任興建、營運單位部分,市府原則上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