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隆田Cha Cha園區 推八田與一繪本故事屋3/4起開跑

八田與一繪本故事屋在台南官田區隆田文化教育園區全台最大的嘉南大圳沉浸式劇場說故事演出。(隆田園區提供)

八田與一繪本故事屋在台南官田區隆田文化教育園區全台最大的嘉南大圳沉浸式劇場說故事演出。(隆田園區提供)

2023/03/01 14: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每年5月8日是「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技師紀念日,台南官田區隆田Cha Cha文資教育園區與烏山頭水庫攜手推出八田與一繪本故事屋,3月至8月每週末在兩園區輪流辦理,透過戲劇、說書演繹八田與一建設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的過程,讓遊客認識台灣重要農業水利文化資產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

八田與一繪本故事屋第一場活動訂3月4日在隆田文資教育園區開跑,單週在隆田園區舉辦,雙週在烏山頭水庫舉辦,每週故事主題除了烏山頭水庫以外,也涵蓋生態、食農、歷史等領域,以創新有趣的說故事模式讓民眾認識八田與一及台灣農業發展歷史,同時也為迎接八田與一紀念日熱身準備。

台南市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表示,八田與一故事屋以戲劇形式演出八田與一建設水庫過程,再透過常設展讓民眾了解烏山頭水庫已從水利設施演變為台灣重要文化資產的歷史脈絡,活動有趣生動,特別在八田與一紀念日來臨前推出,讓文資教育推廣活動向下扎根。

隆田文資教育園區主任侯昭蓉說,八田與一故事屋活動與透南風工作室、葫蘆巷讀冊協會合辦,青林國際出版公司與嘉南國小也提供繪本無償授權,歡迎民眾聽完故事後搭乘烏隆線接駁巴士,往返兩大園區參觀遊玩,每場次並有有獎徵答,民眾可上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