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布洛灣「蝶戀櫻」美景 遊客直呼幸運

台灣麝香鳳蝶與盛開的吉野櫻。(記者游太郎攝)

台灣麝香鳳蝶與盛開的吉野櫻。(記者游太郎攝)

2023/02/26 17:47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228連假第2天,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台地今天湧入逾5千名遊客,除了熱門的「山月吊橋」外,不少人衝著從高海拔下遷的各式山鳥而來,卻意外被特有種的「台灣麝香鳳蝶」吸引,難美麗、難得一見的「蝶戀櫻」美景,令人直呼不虛此行。

太管處布洛灣管理站指出,今天至布洛灣台地及布洛灣吊橋(原名山月吊橋)的遊客數共5389人,較春節連續假期還多,創下了今年單日新記錄,雖然大部分的遊客以吊橋攬勝為主,但連假期間還是有很多鳥友衝著包括黃山雀、冠羽畫眉、灰喉山椒、 紅花啄胸等山鳥而來,但昨天的亮點意外成了漂亮、醒目的「台灣麝香鳳蝶」,覓食花蜜時不斷翩翩飛舞的身影,吸引了鳥友及遊客的目光,紛紛搶拍「蝶戀花」的美麗畫面。

布洛灣管理站表示,「台灣麝香鳳蝶」為台灣特有種,又稱長尾麝鳳蝶、台灣麝鳳蝶,展翅六十至七十公釐,雄蝶翅膀表面黑褐色,後翅顏色呈粉紅色,雌、雄外觀近似但雌蟲的翅面較寬大而圓。原普遍分布於台灣低、中海拔山區,但數量不多,幼蟲以馬兜鈴科植物寄主,成蝶後喜歡採食各種花蜜,飛翔速度緩慢,相當醒目。

陳姓鳥友說,布洛灣台地冬天是國內熱門的拍鳥景點,以山鳥居多,昨天「台灣麝香鳳蝶」頻頻在櫻花樹間穿梭飛舞,鳥友們紛紛放棄拍鳥,搶拍「蝶戀花」的畫面,尤其櫻花版為季節限定,目前正值山櫻、八重櫻及吉野櫻等盛開季節,能夠拍到「蝶戀櫻」相當幸運。

台灣麝香鳳蝶吸吉野櫻花蜜,畫面絕美吸引遊客目光。(記者游太郎攝)

台灣麝香鳳蝶吸吉野櫻花蜜,畫面絕美吸引遊客目光。(記者游太郎攝)

台灣麝香鳳蝶覓食吉野櫻的畫面,吸引大批遊客拍照。(記者游太郎攝)

台灣麝香鳳蝶覓食吉野櫻的畫面,吸引大批遊客拍照。(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