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林管處「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上架鐵冬青

嘉義林管處在「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販售的「牛樟」是人氣王。(嘉義林管處提供)

嘉義林管處在「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販售的「牛樟」是人氣王。(嘉義林管處提供)

2023/02/20 12:52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林務局推廣國人認識及種植原生種植物,建立「台灣原生樹木種苗網」,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年首賣除有經濟價值的人氣王「牛樟」、「土肉桂」、「阿里山十大功勞」,還新增耐空污或具有景觀綠美化用途的「鐵冬青」、「象牙木」、「烏皮九芎」、「軟毛柿」等苗木,具有市場潛力,歡迎有需求的業商、民眾選購。

嘉義林管處表示,許多原生植物、樹種不只美觀還具有抗氣候變遷特性,如鐵冬青為常綠喬木,最高可長到20公尺高,3、4月換葉,10到12月為結果期,果實為橢圓形、紅色帶有光澤,耐旱、耐空污,很適合做市區公園、行道樹使用;而烏皮九芎是台灣特有種,為落葉以小喬木,高約3至8公尺,3至4月為花期、果期5至6月,3月花開時密積如雪、香氣濃郁,可做良好薪才。

嘉義林管處表示,除「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的販售資訊,為健全原生樹木產業鏈,林務局設有「臺灣原生樹木推廣及媒合平臺」提供景觀原生樹木資料庫查詢服務,也免費提供苗木培育者上架苗木資訊「找買家」,需要苗木者刊登需求「找賣方」,媒合供應端及需求端,目前平臺上已供應超過30種原生種苗。

耐空污的鐵冬青適合做為公園植栽、行道樹。(嘉義林管處提供)

耐空污的鐵冬青適合做為公園植栽、行道樹。(嘉義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