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閉幕估吸百萬人次 「 藝術入店」持續至2/28

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資料照)

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資料照)

2023/02/19 13:3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燈會在台北將在今晚閉幕,活動至今已吸引超過千萬民眾參加,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預估今天也可吸引百萬人次,最後一場主燈秀將在晚間9點30分登場。但燈會結束後,民眾仍可前往台北市東區觀看藝術入店作品,將一路展示至2月28日。此次台北市開放29件燈會展品讓外界典藏,目前典藏率已達9成;至於主燈保存仍討論中。

台灣燈會舉行至今已吸引突破千萬人觀賞,觀傳局長陳淑慧表示,這次燈會是首次結合地標,燈區創作也吸引民眾一來再來,她預估台灣燈會今天閉幕式當天100萬人次不會是問題。觀傳局提醒,今天最後一場主燈秀在晚上9點30分登場,展區燈飾也將在10點陸續熄燈,請民眾把握時間。

觀傳局在燈會落幕後,開放各界認養29件公開典藏燈飾展品,產業發展局也與台北市農村社區媒合農業主題燈飾,民政局則與宮廟與在地里民合作,為12行政燈區展品安排後續依歸,不過少數因環保材質關係或設計師現地創作無法久留的作品則會回收。

觀傳局表示,29件典藏展品中已有26件順利媒合,典藏率已達9成,位於SOGO百貨的「未來穿梭兔子洞」、頂好館場的「彩虹教堂」、忠孝敦化站周邊的「城市後花園」、國父紀念館站的「光兔現蹤」都獲典藏,典藏單位除有台北市區公所,雲林縣政府、台東縣政府、金門縣政府也都爭取典藏。不過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和祖靈對話的路徑」、「男澡堂外的女人心事」、「Vaavaaw讓心跳著」等3件作品仍在媒合典藏者中。

此次台灣燈會也與東區商圈店家合作推出43件藝術入店作品,燈會落幕後作品仍將持續展出至2月28日,其中位於富士堂、美好日子咖啡、Papa bubble、東區粉圓、浪苑等5店家的作品更將永遠保留。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路燈桿燈飾也會現地保留

陳淑慧也談及台灣燈會主燈保存問題,歷年來主燈後續處理包括典藏、回收、由民間單位認養等,今年主燈「玉兔壯彩」保存仍在評估,希望有最好的歸宿,但要考量造價、恢復、後續養燈等費用,目前數據仍不完全,若後續主燈維持費用過高,就可能還要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