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天氣穩定逐日回溫!下週新一波冷空氣南下 北東再轉雨

今起至週日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資料照)

今起至週日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資料照)

2023/02/16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16日)因輻射冷卻,苗栗三灣低溫7.4度,創下此波冷空氣本島縣市平地最低氣溫,中部以北多地在10度以下,今天氣好轉、各地晴時多雲,陽光下氣溫回升,不過入夜後因輻射冷卻加持,部分縣市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明起至週日(17-19日)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天氣好轉、各地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白天陽光下氣溫略升,各地早晚偏冷;今夜明晨因輻射冷卻加持,部分縣市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民眾應注意保暖。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0至18度,中部10至23度,南部11至26度,東部11至24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起至下週日上午冷空氣持續減弱,天氣逐日回暖,各地大多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週六(18日)至下週日上午西半部、金馬易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日下午起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開始下降,下週二(21日)晚、週三(22日)晨氣溫降至最低,部分縣市平地仍可降至10度左右。同時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活動,其動向對台雖不具威脅,但會增大氣溫模擬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