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動物收容中心運動空間不足 農委會允協助

苗栗縣生態保育中心動物活動場域不足,縣府農業處規劃增闢運動場,立委陳超明邀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會勘。(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提供)

苗栗縣生態保育中心動物活動場域不足,縣府農業處規劃增闢運動場,立委陳超明邀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會勘。(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2/15 17:2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在銅鑼鄉設有生態保育中心並收容流浪犬貓等動物,但動物活動場域不足,縣府農業處規劃增闢運動場,經費約需300萬元。立委陳超明今邀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會勘;張允諾協助。

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除作為石虎保育辦公室,並收容落難猛禽及獼猴等野生動物及流浪犬貓,共可收容300隻犬貓;其中,犬舍可收容220隻,目前119隻。

因犬隻需要較大活動空間,收容中心略顯不足,農業處規劃利用犬舍旁土地,打造室外活動空間,初估約需300萬元經費。

張經緯表示,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基地規模完整,去年流浪犬貓收容量為全台第6名,尤其苗栗縣是國內重要石虎棲地,流浪犬問題也對石虎產生威脅,因此,他承諾農委會會全力協助,並建議將犬隻戶外活動空間併入生態保育教育中心面積內,增加中心整體面積,讓各項功能更為健全,也有利未來爭取各項計畫經費。

陳超明表示,待縣政府完成規劃後,隨即協助爭取工程經費,讓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成為中台灣重要的動保基地,也歡迎有意領養犬貓的朋友能與生態保育教育中心聯繫,讓浪浪們有一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