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名逾10萬!「粉紅超跑」即將出發 警方呼籲小心扒手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粉紅超跑」出發在即,警方呼籲小心扒手。(資料照,記者蔡政岷攝)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粉紅超跑」出發在即,警方呼籲小心扒手。(資料照,記者蔡政岷攝)

2023/02/08 18:3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全國重要民俗活動,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國內宗教盛事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將於12日凌晨出發,由於目前報名隨香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警方統計加上未報名陪同的信眾,將創下空前人潮一起熱鬧,但是依往年經驗,會有扒手藉機行竊,呼籲民眾小心。

轄區通霄警方表示,警方已經編排便衣刑警混入人群之中防制竊案發生,但醒民眾,在人潮洶湧、熱鬧氣氛中,「扒手」易混入虔誠、善良的朝拜信徒中伺機而動,叮嚀進香民眾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個人攜帶物品,以避免自身財物損失。

警方也提供防竊要點提供參考,若進香期間用餐時應提高警覺,若發現身旁有人東張西望、甚至在人群中推擠流竄,可能是扒手出現;切記「財不露白」,人多擁擠時,請將揹包背掛於身體前面或將金錢重要物品放入衣褲前面口袋內,以避免扒手從身後扒竊;開車前往進香民眾,應將車輛停放於光線良好或有架設監視器處,當欲下車時離開時,千萬不要將皮包或貴重財物放在車上,以防止敲破車窗偷竊等類似案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