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歲OL餐廳兼職初體驗 感慨:餐飲業也沒那麼輕鬆

一名41歲的女上班族表示,自己趁過年長假,找了餐廳的兼職工上班,並寫下長文與網友分享心得。

一名41歲的女上班族表示,自己趁過年長假,找了餐廳的兼職工上班,並寫下長文與網友分享心得。

2023/02/03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41歲的女上班族表示,自己因為從未打過工,於是趁這次的過年長假,找了餐廳的過年兼職工上班。在經過此次的全新體驗,充實人生閱歷後,她上網寫下長文與網友分享心得,也不禁感慨「所以不要說年輕人只做餐飲業,這個行業也沒那麼輕鬆」。

有名41歲的女子在Dcard上發文表示,「今年過年放了很長的假,因想回娘家住久一點,但沒正當理由,所以我找了餐廳的過年兼職工上班。是在百貨公司裡賣泰式料理的餐廳。」原PO接著說明,他在非常年輕時就生下了小孩,當知道被錄取時,她很開心,且打工地點又在百貨公司裡,剛好她的公司發了禮券可以逛逛拿來花,且正職工作的薪水不錯,年終也領了不少,「所以我是真的當玩樂心態去打工的」。

原PO坦言,在上班時她發現,以她年紀的角度來看年輕一輩的工作態度,是真的不一樣了。「之後就像所有職場會發生的,大概分兩派,男生派跟女生派,男生們都很照顧來打工兼職的,會告訴我們該注意什麼、該做什麼;而女生派就不同了,外場女生眾多,但幾乎一半都是老鳥欺負菜鳥心態」。

原PO接著說,「印象最深的是因爲我們都沒有受過訓練,外場女生都會用對講機跟菜口說,叫那跑菜的不可以怎樣,不能怎樣,有人怎樣,請菜口告知我們(負責菜口的人是男生),最後就吵了起來。那菜口咆哮著『她們就沒受過訓,也只來工讀,妳們到底想要她們做到甚麼樣子。』」

原PO更分享另一次經驗。一個年輕女生跟她說,餐盤會收在工作站,要她看到就要端進去,還不客氣的問她「沒人跟妳講過嗎?」原PO無奈表示,只要她有看到就會收,也真的很努力在收,但因過年期間人潮太多,可能原PO收進去後沒多久工作站就又滿了。沒想到,那個女生再度叫原PO過去並質問她,「我不是有跟妳說要收進去嗎?為什麼不收」原PO在慌亂之下只能回覆「我忘了」,原PO委屈表示,「那時我心理os,這個妹妹長的那麼漂亮怎麼心地卻那麽差」。

但原PO接著緩頰,「因為過年,正職的每位服務生都很忙碌,加上沒休息又有的人加班,當然心情會不好,加上外場服務人員是直接面對客人,也不知道內場發生甚麼事,所以產生衝突也很正常」。

接著,原PO指出,尷尬的事情發生了。上班兩天之後她開始腰閃到,手也使不上力,整天走來走去又穿有跟的娃娃鞋,「我開始佩服在這裡工作的人,我第五天開始去看中醫喬肩跟腰,晚上腳還抽筋,深深覺得老了,操不得,平時的工作太安逸,但經過這次,我覺得人有時確實要走出舒適圈。」原PO逗趣的說,在過完年之後回到自己原本的公司上班,開始向她的同事表白「我會珍惜你們,還有珍惜這份工作。」最後,原PO有感表示「所以不要說年輕人只做餐飲業,這個行業也沒那麼輕鬆」。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相當認同。「老鳥欺負新人這段很有感,我是現任大學生,之前打工也是遇到這個狀況,感覺男生在工作上比較不分派系」、「辦公室坐久了真的是受不了高強度的餐飲打工」、「恭喜妳累積了餐飲業的打工經驗,這證明了累積知識的重要性」、「其實覺得只是餐飲業薪水太低,所以才很多人說不要跳入火坑,不然除了一般小吃店以外,很多餐廳的眉角比當一個行政還多」、「我之前也遇過跟妳一樣的狀況耶,也是男生很友善,女生超兇,某次我要搬東西的時候,幾個男生說要幫我搬,結果幾個老鳥女生就超兇地說,你們不准幫她,敢幫就死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