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政府推出元宵攻略 澎管處石滬綠蠵龜搖頭公仔亮相

澎管處元宵節應景推出綠蠵龜公仔,今年以石滬為主題。(澎管處提供)

澎管處元宵節應景推出綠蠵龜公仔,今年以石滬為主題。(澎管處提供)

2023/02/02 13: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名列全國四大元宵系列活動的澎湖西乞龜,即將揭開序幕,澎湖縣政府新人新氣象!新科縣長陳光復與民政處都推出元宵攻略,提供遊客遊玩指引;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綠蠵龜搖頭公仔系列,今年以石滬為主題,也正式亮相。

搖身一變成為澎湖元宵代言人的陳光復,在臉書推薦 澎湖各廟宇各式各樣不同的主題龜,有肪片龜、黃金龜、米龜、青銅龜、啤酒龜、麵線龜、巧克力龜、金磚龜、金鑽黃金龜、光雕龜等。搭配平安橋、許願池、刮刮樂、猜燈謎、擲筊、求發財金、求獎學金等各種有趣的活動讓民眾參與,形成獨特又有趣的澎湖鬧元宵。

無獨有偶的是澎湖縣政府民政處,也整理澎湖本島15座寺廟的元宵活動 ,包括澎湖天后宮8800斤米龜、海靈殿300斤米龜、祖師廟黃金龜、石泉朱王廟光雕福氣龜、三官殿1200斤米龜、山水上帝廟 415兩黃金龜、東甲北極殿360斤米龜、興仁懋靈殿 3600斤米龜及乞龍蝦、鎖港紫微宮660斤米龜、湖西天后宮2000斤米龜、龍門觀音宮3萬1000斤米龜、講美龍德宮1200斤米龜、赤崁龍德宮9500斤米龜、赤崁文衡聖帝殿蚵殼硓咕石龜及3萬台斤九疊祈福龜、外垵溫王宮金錢龜 、米龜 及漁火點燈。

另外澎管處元宵系列綠蠵龜搖頭公仔,今年配合夏之石滬季,推出石滬綠蠵龜公仔,紀念先民利用海水漲退潮及魚群洄游的特性,在潮間帶建造石滬捕魚,是澎湖古老的捕魚文化 。

澎湖縣長陳光復臉書推薦,各廟宇元宵節時間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臉書推薦,各廟宇元宵節時間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今年推出元宵攻略詳列各廟宇特色龜。(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今年推出元宵攻略詳列各廟宇特色龜。(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