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守望相助隊工作經費久未調 市議員爭取提高

中市春安專案每一守望相助隊工作經費一直未調,市議員鄭功進指物價上揚,希望市府將補助提高。(鄭功進提供)

中市春安專案每一守望相助隊工作經費一直未調,市議員鄭功進指物價上揚,希望市府將補助提高。(鄭功進提供)

2023/02/02 09: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春安專案已於元月30日結束,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表示,春安專案期間,走訪東區與南區共25隊守望相助隊,過程中許多里反映巡邏工作經費久未提高,目前面臨物價上揚,市府很多補助已難以追上物價,已造成守望相助隊負擔,希望市府應重視守望相助隊員的心聲。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有超過200隊里守望相助隊,約1萬1千多位巡守隊員,市府延續福利從優原則,對於里辦公處自願籌組並經核准的里守望相助隊,年度皆編列隊員保險費,每人每年1200元、並支援裝備費用,每隊每年最高3萬元,聯防巡邏隊最高6萬元及巡邏工作必要支出費用每隊每年最高54萬元,期使為全市治安奉獻精力的基層巡守尖兵,減少籌措運作經費辛苦,全力投入社區服務;且台中市守望相助隊各項經費挹注已為六都之冠,對於相關工作經費的調整,市府將視財政狀況研議評估。

每一年的春安專案已於週一結束,市議員鄭功進表示,守望相助的預算,跟不上物價與基本薪資的波動,現行里長事務補助費已從4萬5千元調升至每月5萬元,但守望相助隊的巡邏工作經費仍維持在4萬5千元,在物價上揚的情況下,實難以因應。

鄭功進表示,該經費需要支應隊上的保險費、裝備費及巡邏工作費已屬不足,守望相助隊還必須自行負責70歲以上的隊員勞健保費。

鄭功進強調,台中市政府近年共超徵稅收120億餘元,針對預算編列與規劃應該更積極,市府也應盡快提升守望相助隊工作經費,使業務執行更有餘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