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喜迎無尾熊寶寶 「男生宿舍」將滿住

無尾熊寶寶將在滿一歲後開始練習獨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寶寶將在滿一歲後開始練習獨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3/01/30 10: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不少民眾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發現無尾熊「Moana」背上多了一隻探頭探腦的小寶寶,牠是Moana與從澳洲引進的雄性無尾熊「Wolverine」成功配對產下的新生兒。目前無尾熊寶寶日齡為258天,已完全離開媽媽育兒袋,滿一歲後將開始練習獨立。

無尾熊家族新成員是一隻健康有活力的雄性寶寶,曾被保育員發現舔食媽媽的盲腸便。動物園解釋,無尾熊寶寶可透過攝取媽媽盲腸便裡半消化的桉樹葉碎片與腸道微生物,建立健康且完善的腸道菌相,將有助未來對桉樹葉的消化,因此無尾熊是否吃到盲腸便,也被視為能否健康成長的關鍵指標。

無尾熊寶寶在保育員的親近訓練下,已能暫時被抱離媽媽身邊,園方也將牠放置在絨毛布偶上進行體重測量,從各項數據觀察,無尾熊寶寶都宛如教科書般穩定健康成長。

無尾熊寶寶將在滿一歲後練習獨立,但在性成熟前,寶寶將移往無尾熊館的「男生宿舍」居住,也讓男生宿舍將滿員。動物園表示,無尾熊本身屬於獨居動物,雄性更有較強領域性,在兩歲性成熟後便會出現爭奪地盤行為,除非是同時期出生的雄性無尾熊,在經照養觀察確認彼此間無追逐打架受傷,才能共享生活空間。動物園內的無尾熊館已入住8隻成年雄性無尾熊,面對新成員到來,園方也將再調整欄舍空間。

動物園表示,目前無尾熊寶寶與媽媽Moana仍會定期出現在無尾熊館第一活動場、共享親子日光浴,民眾有機會觀察到無尾熊寶寶攀附在媽媽後背或懷裡的萌樣。

無尾熊家族新成員是一隻健康有活力的雄性寶寶,已完全離開媽媽育兒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無尾熊家族新成員是一隻健康有活力的雄性寶寶,已完全離開媽媽育兒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家族新成員現身。(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家族新成員現身。(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