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誼!跨海寄信謝中捷保全 日本旅客:台中人熱情友善

日本遊客到台中遊玩,與中捷保全人員王仲志相識,建立跨海情誼。(台中市政府提供)

日本遊客到台中遊玩,與中捷保全人員王仲志相識,建立跨海情誼。(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3/01/27 13:45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來自日本的進藤小姐去年耶誕假期獨自到台中旅遊,在捷運文心崇德站拍照時,保全人員王仲志以日語問早,兩人三度在捷運站相遇,以英語對話,進藤小姐受王仲志溫暖問候感動,返國後親寫卡片致謝,「第一次和台灣人聊得這麼開心,台中人熱情友善」,計畫今年再訪台灣遊玩。

進藤小姐24日當天、晚上及25日早上返國前在文心崇德站遇到王仲志,聊天時提到她很喜歡台灣,正在學習中文,還當場秀了小一段,王仲志誇讚她說得很好,讓她覺得「心裡暖暖的」,她也分享到台中旅遊搭捷運特別方便。

進藤小姐回國後,寫信到中捷公司客服中心表示,自己雖然中文沒有很好,但想以中文寫卡片向文心崇德站的保全人員致謝,並詢問能否代為轉交。中捷公司依乘車時間及相關資訊循線找到王仲志,順利將跨海而來的卡片送到他手上。

進藤小姐的卡片寫了中文及英文兩個版本,希望能清楚表達謝意。她說,每年訪問台灣3次,「第一次和台灣人聊得這麼開心,台中人熱情友善」,她計畫今年2月中旬再訪台灣,如果兩人能再見面,她想用中文和英文談話,「如果能拍張照片留作紀念就好了」。

王仲志收到卡片很驚訝,表示過去從事行銷業務,會說英、日、西班牙語,也喜歡做服務性的工作和人們互動,擔任中捷保全一年多來,曾遇過烏克蘭、俄羅斯、印度、德國、法國、美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等國旅客,他習慣和外國旅客聊幾句,做做國民外交。

王仲志也準備一張賀年卡要寄給進藤小姐,卡片蓋上中捷兔年紀念章、文心崇德站戳章,並附上中捷兔年小春聯。王仲志表示,服務旅客是工作的日常,進藤小姐卻費心寄來卡片,希望下次進藤小姐來台中時,能當面謝謝她。

中捷公司表示,由於捷運公司勤務的特殊性,保全人員皆經過特別挑選,訓練完成後需檢定考試合格後方能上線值勤,除了具備保全專業技能外,服務禮儀及應對進退也相當要求,中捷保全人員訓練有素,剛強的外表下有著親切溫暖的服務熱忱,歡迎旅客前來體驗及感受台中捷運的便利性,也請不吝給車站人員們鼓勵及回饋。

進藤小姐去年獨自到台中旅遊,寫信親謝中捷保全人員王仲志溫暖問候。(台中市政府提供)

進藤小姐去年獨自到台中旅遊,寫信親謝中捷保全人員王仲志溫暖問候。(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保全人員王仲志也準備賀年卡寄給進藤小姐,期盼下次她來台中時,能當面謝謝她。(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保全人員王仲志也準備賀年卡寄給進藤小姐,期盼下次她來台中時,能當面謝謝她。(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