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戲團表演融入工業遺址 屏東縣民公園今明登場

縣民公園是屏東燈節燈區之一,精彩燈飾十分吸睛。(記者羅欣貞攝)

縣民公園是屏東燈節燈區之一,精彩燈飾十分吸睛。(記者羅欣貞攝)

2023/01/27 12: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大年初六、初七想到要去哪裡玩了嗎?屏東縣政府今天(27日)、明天(28日)連續兩天下午,在屏東縣民公園邀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Formosa Circus Art打造馬戲嘉年華,表演藝術融入工業遺址,盼帶給民眾新奇體驗。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FOCASA」是「FOCA+CASA」結合而成的字詞,「CASA」在拉丁文代表「家」的意思,馬戲篷之於馬戲團的意義,也是家的概念。春節期間屏東燈節預計湧入大量人潮及返鄉遊子,安排FOCASA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希望民眾一同感受家鄉的美好,體驗感動。

屏縣府指出,FOCASA福爾摩沙馬戲團將帶來「FOCASA Mini」主題秀,包含馬戲工作坊、互動小品演出、高蹺踩街與馬戲主秀等,今天(27日)大年初六、明天(28日)大年初七下午2點至5點在屏東縣民公園登場,打破劇場的框架,讓「馬戲」走入生活。

主秀「馬戲派對」預計下午4點半登場,靈感來自好萊塢電影「大娛樂家」,表演舞台以貨櫃屋為主要結構,搭上馬戲篷,突破一般演出舞台的形式,經典馬戲技法例如大環、空環、疊羅漢及雜耍等,讓人大開眼界。主秀結束後,民眾還可以隨著高蹺遊行至主燈「南境之光」欣賞燈光秀,歡樂派對般的表演,搭配風趣的爵士樂,歡喜過新年。

目前登場的屏東燈節將舉行至2月28日,共有萬年溪、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等三大燈區,分別以「夢幻樂園」、「華麗巴洛克」及「登陸月球」為主題,超過40組巨型燈飾帶來奇幻華麗的城市風,除了縣民公園,縣府春節期間也在勝利星村安排展演活動,民眾可以同步賞燈。

屏東燈節相關活動訊息,可關注「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或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屏縣府大年初六到初七邀請FOCASA福爾摩沙馬戲團,在縣民公園地坑旁演出,表演藝術融入工業遺址,讓場域充滿再生的新魅力。(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大年初六到初七邀請FOCASA福爾摩沙馬戲團,在縣民公園地坑旁演出,表演藝術融入工業遺址,讓場域充滿再生的新魅力。(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