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汐止捷運建設造成交通黑暗期 在地議員新年提10條改善方案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張錦豪為了改善汐東線捷運建設時的交通黑暗期,特別在新年提出10條改善方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張錦豪為了改善汐東線捷運建設時的交通黑暗期,特別在新年提出10條改善方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01/27 10:5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捷運汐東線於去年終於核定,但捷運建設時會讓汐止地區面臨很長一段的交通黑暗期,恐讓交通體質本就不好的汐止雪上加霜。為此,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張錦豪特別在新春開工日PO文,提出10條改善方案,希望能夠幫汐止地區居民成功度過這段交通黑暗期。

市議員張錦豪表示,自己長期關注捷運汐東線問題,今年還特別爭取選上召集委員,去年汐東線核定後就不厭其煩跟捷運局長、交通局長討論汐止即將面臨施工黑暗期的配套措施,直到去年年度預算通過最後一刻還特別跟侯市長「攔轎陳情」,舉出多項交通改善建議後,也獲市長肯定。

在地居民則表示,汐東線捷運核定對於居民一則喜、一擇憂,喜的是期待已久的的捷運終於要準備動工,但令人憂心的是,每到上、下班時間,汐止的交通經常大打結,出門上班要提早30分鐘至1小時,未來遇到捷運建設,若沒有完善的配措施,恐怕天還沒亮就得出門。

張錦豪說,為因應捷運汐止東湖線交通黑暗期,除了正在進行中的康寧街南下匝道工程,以及二高南下接環東工程,所以列出下列10條務實建議:

1、南湖大橋增設下吉林街引道,方便南港回程汐止。

2、吉林街接南湖大橋出水門平面可右轉上橋。

3、吉林街上下班調整為單行道(調撥車道)。

4、協調高公局在長江街(國道汐止分隊辦公室旁)增設引道,於通勤時間開放。

5、大同路及新台五路口為汐止交通瓶頸,賣場業者應出讓儲車空間,讓排隊車潮進到自己賣場腹地,以免影響大同路車流。

6、汐科站未來為三鐵共構,有商場、商辦、密集住宅、鄰近二高一高、鄰近大同路新台五路,應成立汐止交通轉運中心。

7、同興路目前施工到康寧街,應規劃二期至明峰街,工程配合康寧街電桿下地。

8、協調公車業者於重要路段上下班增加班次或加開直達車。

9、調整通勤時間出台北市號誌秒數,如康寧街出東湖號誌,在通勤時間予以最大彈性。

10、重啟福德二路銜接環東大道或南港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