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健康新希望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從「站」起來開始

新北市秘書長處長饒慶鈺,選擇站著辦公,工作有效率,也有益健康。(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秘書長處長饒慶鈺,選擇站著辦公,工作有效率,也有益健康。(記者翁聿煌攝)

2023/01/26 11: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農曆新年到寺廟走春,許多民眾許下健康平安的新年新希望,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饒慶鈺建議大家從「站」起來開始,為了少坐多動,負責新北市府的國際事務及管理府內庶務的饒慶鈺,每天繁忙的公事培養出她要求迅速和有效率的工作節奏,不僅於此,她的辦公桌比別的局處首長「高」出一大截,才方便她站著批閱公文、站著開會,以及與同仁站著溝通。

饒慶鈺的爸爸是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姊姊是台東縣長饒慶玲,饒慶鈺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碩士學位、外語流利,曾經歷任外交部歐洲司科長、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侯友宜2018年選上新北市長時,就借重她豐富的國際事務處理經驗,找她擔任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

6年級的饒慶鈺在秘書處同仁心目中,是個沒有架子的長官,喜歡聽年輕人的想法,饒慶鈺站著辦公,也隱含著她與同仁「平起平坐」的巧思,她覺得年輕人不喜歡用站著、向坐在處長位子上的「長官」報告,如果彼此都站著溝通,年輕人比較願意表達自己的看法。

饒慶鈺認為,現代人都在辦公室久坐,對健康不好,她大約從疫情期間開始,特地到家具賣場挑了一張可以升降的桌子,換掉原本的大辦公桌,而且站著批閱公文、和同仁交換意見,比較會簡單扼要,甚至簡短的會議,她也選擇和同仁站著開,比較不浪費時間,感覺腦筋也比較清楚,覺得累的時候才坐下休息一下。

站著辦公顯然效果不錯,饒慶鈺協助新北市政府成功進行多項國際會議與交流活動,去年歡樂耶誕誠和平溪天燈活動,協助市府與各國駐台使節聯誼,對拓展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功不可沒。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選擇站著辦公,甚至與同仁站著開會,簡短明快。(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選擇站著辦公,甚至與同仁站著開會,簡短明快。(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