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喜迎萌客 台南96業者獲寵物友善空間標章

民宿有寵物友善空間標章,讓寵物跟飼主安心住宿。(南市府提供)

民宿有寵物友善空間標章,讓寵物跟飼主安心住宿。(南市府提供)

2023/01/24 17:3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方便民眾春節攜帶家中寵物一同出遊,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寵物友善店家,目前已有餐飲、交通、旅宿、寵物業等96家業者有寵物友善空間標章,民眾可以攜帶寵物到有標章的店家消費,享受與毛孩共度新年。

南市動保處推動「寵物友善空間標章」邀請民間業者等商家加入,經過動保處審核成為寵物友善店家,除了吸引飼養寵物的消費者,也能成為宣導飼主責任及動物福利的推廣平台,讓飼主輕鬆帶毛小孩出遊。

南市動保處表示,春節期間民眾帶毛小孩出遊,至寵物友善店家須注意環境清潔,避免影響其他消費者權益,也記得當個模範飼主為毛小孩植入晶片做寵物登記、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歡迎全國民眾帶著您的毛小孩到台南吃喝玩樂過新年。

也建議帶家中毛小孩到台南旅遊,沒有開車可選擇搭乘可接納寵物的台一大車隊計程車,保障乘客與寵物清潔,車內空間也均有定期消毒。另外,有些具標章的商家也提供寵物食物、規劃寵物遊戲區或便溺區等友善措施,讓毛小孩更舒適安心。

有關寵物友善空間資訊,民眾可上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網站查詢。動保處也歡迎有意願但尚未申請加入寵物友善空間的店家踴躍申請。

市長黃偉哲(左2)頒寵物友善空間標章。(南市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左2)頒寵物友善空間標章。(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