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青農洪登祐受烏日農會輔導 初種南瓜奪全國冠軍

台中在地青農洪登祐(右二)參加全國栗南瓜品質評鑑活動獲特等獎,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左二)等人前來祝賀。(記者林旻臻攝)

台中在地青農洪登祐(右二)參加全國栗南瓜品質評鑑活動獲特等獎,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左二)等人前來祝賀。(記者林旻臻攝)

2023/01/19 12:17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在地青農洪登祐現年38歲,已有6年從農資歷,平時主要種植小番茄,去年首次嘗試種植栗南瓜,就在「美栗南瓜-全國栗南瓜品質評鑑活動」獲得特等獎第一名,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等人今日到洪登祐家中貼紅榜祝賀。

洪登祐說明,環境是種出好南瓜的關鍵因素,他選在南投仁愛鄉瑞岩部落,地處高海拔,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南瓜外觀、果肉、甜度等表現都相當優異。此次抱持著累積經驗的心情參賽,意外奪得全國第一,也令他不敢置信,除了運氣好,也要感謝烏日區蔬菜產銷班副班長林壬癸指導。

洪登祐表示,他平時在霧峰種植小番茄,在106年接受青年農民輔導計畫,分發到烏日在地農場實習,並加入蔬菜產銷班,長期與烏日區農會維持良好密切互動,農會根據特定作物開課、請專家學者進行交流,令他受益良多,未來他也計畫在烏日租田地耕作。

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表示,很開心看到農會輔導的農民首次參賽,就一舉榮獲特等獎殊榮,這也代表農會致力於輔導轄內農民朝精緻農業之路邁進,期許在地農友每年都有好收成,不論種植什麼種類的作物品質都能日益提昇,烏日區農會也會繼續秉持深耕在地的精神,與農友共榮共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