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孔廟春節前推手作剪紙體驗 北市府贈免費春聯

台北孔廟在年節前推出手作活動,民眾可體驗兔年剪紙。(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孔廟在年節前推出手作活動,民眾可體驗兔年剪紙。(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3/01/05 14:0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虎年將進入尾聲,台北孔廟在年節前推出手作活動,民眾可體驗兔年剪紙、版印斗方與紅包袋,迎接即將到來的兔年。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也將在1月7日發放由書法大師手寫的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

台北孔廟在1月8日邀請書藝家揮毫春聯,民眾可現場感受書法藝術魅力風采;1月15日還會有「鴻兔大展剪紙趣」活動,鼓勵大家到場感受濃濃年味,一同可體驗孔廟限定版的版印斗方、紅包袋與生肖剪紙。斗方上的兔子啣著象徵智慧的毛筆,另一款兔子則啣著象徵聰明的蔥,期盼來年揮別疫情,智慧兼備且揚眉吐氣鴻圖大展。

北市府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在市府大樓中庭免費贈送春聯,已持續18年。今年1月7日下午2點至4點半,北市府市政大樓1樓東區師生畫廊前方也會舉行2023年「台北市傑出市民送春聯」活動,特別邀請書法大師現場揮毫,提供春聯讓市民免費索取。

台北孔廟年節前也會邀請書藝家揮毫春聯。(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孔廟年節前也會邀請書藝家揮毫春聯。(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