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知識翻轉人生 芎林國小「愛的書庫」新增10箱新書

學生獻上手繪卡片表達他們收到新書的感謝。(竹縣府提供)

學生獻上手繪卡片表達他們收到新書的感謝。(竹縣府提供)

2023/01/02 10:1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知識就是力量!新竹縣芎林國小學生每4個就有1個是來自新住民、低收入戶、單親、或是隔代教養等社會弱勢家庭,由於家庭功能弱化,孩子的學習力就高度仰賴學校教育。該校為了讓這些孩子能有更多的機會透過閱讀增長自己的學習力,經過爭取,該校「愛的書庫」日前獲得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贈送10箱新書,學生們用謝卡、相聲演出向這股暖流致謝。

縣府教育局表示,芎林國小在2014年就在校內成立「愛的書庫」,是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支持下、全縣的第11座書庫,校方長期就以推動閱讀,來努力培養學生閱讀的「好胃口」,默默透過累積知識,幫助孩子生出力量好好成長。

新竹縣13鄉鎮現在都有「愛的書庫」,另也有多所特色書庫像是:數位書庫、英語書庫、多元文化書庫、原住民書庫、金融理財書庫等。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表示,「愛的書庫」秉持「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理念,想讓閱讀習慣更普及,讓孩子們透過閱讀增廣見聞、打開視野、且提昇競爭力。這當中多虧新竹物流從2009年5月起,結合教育部補助款,用公益贊助方式,借還書全部公益載送,才得以讓好書流通到各校去。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說,愛的書庫提供的資源讓芎林的親、師、生都受惠,且經由社區資源整合,提升各項基本能力,學校不僅規劃班級與全校共讀時間,更著力推動親子共讀,校內課程結合圖書室、愛的書庫以及鄉立圖書館資源,慢慢帶動地方閱讀風。

新竹縣芎林國小「愛的書庫」近日獲贈10箱新書,讓該校學生可以看得更廣。(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芎林國小「愛的書庫」近日獲贈10箱新書,讓該校學生可以看得更廣。(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