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16次脊椎矯正手術 大甲高中李詠淳特殊選才上台大

大甲高中李詠淳(中)特殊選才錄取台大。(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李詠淳(中)特殊選才錄取台大。(記者張軒哲攝)

2022/12/29 09: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高中三年級學生李詠淳出身單親家庭,從小飽受脊椎疾病所苦,歷經約16次矯正手術,卻能維持優異成績,參加今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歡喜。李詠淳說,感謝導師姜爾佳與日語老師王昭月悉心指導,以及甄選前校長的關懷及勉勵。

李詠淳的母親獨力扶養她及哥哥,李詠淳經歷多次的脊椎矯正手術,但她不卑不亢、自信大方、充滿愛與感激且樂於助人,高一時擔任品德教育夏令營的志工到追分國小服務,在班級擔任班代表,高二時擔任環保志工等,詠淳自信大方的個性也展現在社團表現上,擔任熱音社副社長並且成果發表會上擔任主唱,穩健的台風唱出青春的熱忱、生命的希望。

李詠淳說,從小便開始接觸國語朗讀、英語讀者劇場,也使她對語言產生興趣。非常嚮往充滿文化特色的日本,專注自己的興趣在高一、高二、高三選修了日語課程,日語老師王昭月給予極高的評價,贈送李詠淳一套日文學習專書及友人的獎學金,勉勵她繼續努力通過更高級別的日語能力檢定。

李詠淳允諾會認真學習,不負老師的期望,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進入日商公司服務,分擔家中經濟負擔。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學校重視學生多元發展,以適性揚才、全人教育為教育理念,在語文領域開設日語、西班牙語、越南語等第二外語課程提供學生適性探索、多元學習,協力團隊校友會及家長會認同學校理念與作法,使學校訂定多元的獎勵辦法來激勵學生向學。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左)恭喜李詠淳。(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左)恭喜李詠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