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獎學金助弱勢生求學 歌王陳雷捐款40萬

興大「興翼獎學金」助弱勢生求學,「歡喜就好」歌王陳雷低調捐款。(圖:興大提供)

興大「興翼獎學金」助弱勢生求學,「歡喜就好」歌王陳雷低調捐款。(圖:興大提供)

2022/12/26 17: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設「興翼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求學,每年提供8名學生各10萬元,4年各40萬元,盼助學生安心求學,目前定居台中的台語歌王陳雷日前偶然得知興大的獎助計畫,低調赴學校捐款40萬元,從小苦過的陳雷說,能感同身受,盼盡棉薄之力助弱勢學生求學。

中興大學從2017年起推動興翼計畫,每年9月開放經濟弱勢的大一新生申請獎助學金,提供學生每年10萬元、4年40萬元的獎助金,每年將助8名弱勢學生,今年邁入第6屆計有48名學生受惠。

興大籌募「興翼獎學金」,今年特別在南投分部推出公益線上路跑賽,活動收入將全數作為興翼計畫獎助學金之用,路跑到明年1月31日止,參與者線上報名後,不限任何地區,只要自行完成5公里或10公里路跑,並上傳軌跡圖(時間、公里數、軌跡圖)即可完成賽事活動,並到興大南投校區的景點合照(選手與建築物合照)兩張照片,上傳至認證網址,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包括知名酒店住宿券、藍芽喇叭、商品禮券等518個獎項。

校方指出,日前接獲90年代以草根風格唱紅「歡喜就好」、「風真透」等知名歌曲的歌手陳雷連繫,表明偶然得知興大推動興翼計畫的理念,也希望能捐款興翼計畫助學。

目前定居台中的陳雷透露,他在17、18歲時曾到台中當冷氣的風管工人,現在也定居台中,對台中特別有感情,因他自己從小是苦過來的,能感同身受,也希望略盡棉薄之力幫助弱勢學生,陳雷捐出40萬元,興大校長薛富盛感謝他愛心助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