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新校徽終於出爐了 複選4選1「長這樣」

陽明交大新校徽。(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新校徽。(陽明交大提供)

2022/12/21 19: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延宕1年半的陽明交通大學合校新校徽徵選一波多折,曾歷經識別系統與新校徽徵選因兩校校友意見不同,引發爭論難產,校方重組識別系統工作小組,重啟徵選,今年7月初公開徵選,到9月公布9件進入初選作品,再經討論,工作小組本月初將進入複選的4個新校徽作品送進校務會議,今天經校務會議討論及投票,新校徽獲44票過半同意票,校方也公布徵選結果。

陽明交大說,校務會議今天進行新校徽的決選投票提案,共有72人出席校務會議,每個校務會議代表可投1到2票,最後以獲過半的作品為新校徽,而獲選的新校徽獲44票的過半同意票,校方將公告1個月、確定無著作權爭議,後續進行字型等細部微調,就會正式公布「新校徽」。

陽明交大指出,獲選的新校徽,設計者的設計理念是將原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兩校校徽的重要元素整合,延續兩校的歷史傳統共同記憶。其中,蛇與鐵鎚於視覺中央纏繞,傳達兩校結合意象,內圓視覺概略切分為上下兩個意象,上方為陽明的飛蛇展翅,下方為交大穩固的鐵砧。鐵砧上的書本代表真「知」,外圈的齒輪代表力「行」,兩校合校代表知行合一,持續轉動未來。

陽明交大說,新校徽徵選結果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已公告周知,未來校方也會盡快加速新校徽的印製及細節公告,代表新校徽塵埃落定,期許兩校合校後持續朝共榮及共融的偉大大學方向發展。

陽明交大新校徽由右上方的作品出線,獲過半的44票同意票。(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新校徽由右上方的作品出線,獲過半的44票同意票。(陽明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