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刈包吉」復出街頭 發放500份便當供街友溫飽

「刈包吉」廖榮吉老先生(右2,白髮者)在街頭發便當。(記者劉慶侯翻攝)

「刈包吉」廖榮吉老先生(右2,白髮者)在街頭發便當。(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12/10 12:5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曾舉辦過多次千桌桌友宴的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老先生,在散盡萬貫家財停辦2年後,今日早上再次重拾善舉,在龍山寺3號出口前,發放5百顆便當、橘子還有包子、饅頭等物資,讓萬華街友能夠在寒冬中獲得些許溫暖。

已高齡82歲的廖榮吉說,此計他預計2個月內分6次,發放共計3千個便當、3千個包子、饅頭以及5千顆橘子,讓需要的街友溫飽一飺。

他並表示,舉辦一場餐會需要4百萬,但發放便當只要40萬元,現在的他雖然沒有大錢再辦餐會了,但還是可以繼續發送便當,發到沒有錢為止,也聊表心意。

原本開設印刷廠,後來改賣刈包出名的廖榮吉,從1985年開始就在過年節期間掏錢,宴請街友飽餐一頓,多年來逐漸累積知名度,贊助金額也提高,一度擺千桌宴請街友,也獲得「刈包吉」的美稱。

期間,前總統馬英九,藝人阿雅和歌仔戲明星楊麗花和老公洪文棟以及歌仔戲明星陳亞蘭等人,也都曾數次襄助,使活動金額和規模逐漸擴大。

廖榮吉的街友宴已經舉辦過25屆,2013年曾在台北市堤外河濱公園舉辦1千桌,廖榮吉個人奉獻的金額已增至千萬元以上,直至2020年終因無能力後繼而告終止。

「刈包吉」在2020年宣告退休,到新北市土城山區種菜、種田,過上清閒的日子,但他還是放心不下街友,透過其他善心人士的協助,決定在12月回歸,改以發放便當方式,在2個月內發送3千個便當等物資。

今日早上10時,龍山寺前現場排隊領便當的人數突破百人,年事已高的刈包吉在工作人員協助下現場發送,許多街友民眾都對他表達感謝之意。

排隊領便當的街友與民眾。(記者劉慶侯翻攝)

排隊領便當的街友與民眾。(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