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停灌 嘉南明年一期作1.9萬公頃休耕

嘉南明年1期作停灌休耕,部分育苗場只有少量供應秧苗。(記者楊金城攝)

嘉南明年1期作停灌休耕,部分育苗場只有少量供應秧苗。(記者楊金城攝)

2022/12/09 17:2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水不夠,嘉南明年一期作1.9萬公頃停灌休耕!南部缺水未解,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合併目前只剩2億噸蓄水,不夠供灌嘉南灌區農業用水,明年一期作休耕,這是繼去年一期作休耕後再次因缺水停灌休耕。全台只有嘉南明年一期作休耕。

經濟部今天(9日)召開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二次會議,中央評估台南曾文─烏山頭水庫水位偏低,無法完全供應嘉南地區明年一期作所需用水,加上南部枯水期降雨有限,為避免後續稻作可能無法收成,且需兼顧南部明年7月底前公共用水需求,決議嘉南灌區(含曾文,烏山頭,白河水庫灌區)明年一期稻作實施「全面節水」。

12/14起受理申請休耕補助

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已通知各灌區的農民,預定14日起受理農民申請停灌休耕補助。

農水署嘉南管理處說,嘉南灌區明年一期作面積約1.9萬公頃,預計農業灌溉用水量要2.3億噸,但曾文、烏山頭水庫合併目前只剩2億噸水,兩主要水庫還要供應民生用水和工業用水,蓄水不夠。

110年一期作停灌休耕是在109年11月21日宣布,這次宣布112年一期作停灌休耕,是在今天(12月9日)才宣布,中央視南部水情審慎考量才遲至今宣布,避開九合一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