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容器業者逃繳逾1億處理費 環署開罰並送法辦

疫情導致外帶紙餐具使用量倍增,然而部分紙製容器業者未依法登記或未繳納紙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費,衝擊回收體系運作。(資料照)

疫情導致外帶紙餐具使用量倍增,然而部分紙製容器業者未依法登記或未繳納紙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費,衝擊回收體系運作。(資料照)

2022/12/08 12:08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疫情導致外帶紙餐具使用量倍增,然而部分紙製容器業者未依法登記或短報器回收清除處理費,衝擊回收體系運作。為杜絕不肖業者逃繳清除處理費,環保署聯手檢調單位清查,目前第一批已移送法辦6家業者,逃繳清除處理費總計超過1億元,後續將開罰及追繳稅金。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行秘書王嶽斌表示,此次全面查核151家已登記的紙餐具製造及進口業者、123家疑似未登記紙餐具業者及711家違章工廠,並聯合檢調單位查獲6家紙餐具業者逃繳回收清除處理費,總金額高達1億4仟多萬元。

王嶽斌指出,不肖業者除了要繳納逃漏費用,也會被地方環保機關依法裁處短漏金額1至3倍的罰鍰,負責人也將移送檢調偵辦起訴;短漏開統一發票部分則由稅捐稽徵機關補徵及開罰。

王嶽斌也說,此次清查也揪出部分紙餐具進口業者,一次性大量輸入紙餐具便解散,不久後又另起爐灶,企圖鑽法律漏洞。環保署將依法向業者追繳約150萬元的回收清除費用。

王嶽斌強調,政府的查核方式會隨著商業型態改變而精進,一旦發現業者有不實申報的具體事證時,都會依法移送檢調單位偵查,呼籲業者應該按照規定確實申報,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若民眾發現紙餐具業者違法,可向環保署回收基管會檢舉,經查證屬實者可以獲得追繳短漏金額的20%作為獎勵;若是內部員工擔任吹哨者檢舉,則可獲得實收補繳金額的50%作為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