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國際發明展 新化女高中生改良地震儀奪金

賴廷緯的「新式地震測量裝置」作品獲得金牌。(新化高中提供)

賴廷緯的「新式地震測量裝置」作品獲得金牌。(新化高中提供)

2022/12/06 23: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第9屆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落幕,台南新化高中團隊首度參賽,女學生賴廷緯以「新式地震測量裝置」作品,勇奪金牌,她改良的地震儀,可以低成本地推廣,有助於加速預警系統更普及。

除了賴廷緯的「新式地震測量裝置」奪金之外,新化高中女學生吳慧珍也以「智慧交通管制系統」作品,拿到銀牌。

這次新化高中配合國教署的雙語教學計畫,結合創課與STEAM活動,由老師胡裕仁指導下,帶領賴廷緯、吳慧珍參加高雄發明展,2件作品分別「穿金戴銀」,表現優異。

胡裕仁表示,一般的地震測量儀,多在研究機構、氣象單位與高科技工廠等使用,但要價約40萬元,所費不貲,賴廷緯的作品,包含軟體與材質等,成本僅6分1,可以加速普及,強化預警系統的建置。

胡裕仁認為,台灣處於地震頻繁帶,有時還會釀成重大災害,若可推動預警系統的普及化,更能保障民眾的安全。

而嘉南藥理大學USR團隊與高雄阿蓮社區發展協會跨域合作,推行「營造 Alia(e)n 宜居地計畫」,並舉辦「呷健康、呷百二」活動,協助長輩認識食安,並贈送該校師生研發的銀髮族介護食品「鮑魚干貝雞蓉粥」,一起嚐鮮,吃得很開心。

「呷健康、呷百二」活動中,先帶領長輩學習辨識標章,並以質地分級,教導老人家找到適合自己咀嚼的食物;嘉藥師生也走入鄰里,關懷獨居長輩,贈送即時調理包「銀養粥」。

吳慧珍的「智慧交通管制系統」作品獲得銀牌。(新化高中提供)

吳慧珍的「智慧交通管制系統」作品獲得銀牌。(新化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