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福星國小新增打擊樂遊戲場 學童搶玩大鼓、鐵琴

北市福星國小增設大鼓造型的遊具,還有五顏六色的鐵琴步道,吸引學童搶玩。(福星國小提供)

北市福星國小增設大鼓造型的遊具,還有五顏六色的鐵琴步道,吸引學童搶玩。(福星國小提供)

2022/12/06 12: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福星國小長年以來教學注重培養學生音樂力,因此校園建置許多與音樂元素有關的公共藝術,繼小提琴造型溜滑梯、法國號賽車跑道,本學期新增一座打擊樂的遊戲場,最近正式開放使用,大鼓造型的遊具讓學童攀爬,繪製色彩繽紛的鐵琴步道,學童在上面跑跑跳跳興奮不得了。

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表示,福星國小是台灣第一所設立公立音樂班的學校,所以在遊戲場建置上,學校特別的花心思,把樂團的管樂、弦樂、打擊樂三大類樂器,變成小朋友的遊戲場,讓小朋友可以直接接觸。

2021年福星國小的夢公園設計一座小提琴造型遊具,結合音符、鋼琴鍵意象,有攀爬架、單槓、圓形攀岩球,成為學童的開學禮物,每到下課時間就有許多學童排隊溜滑梯。今年4月完成幼兒園的遊戲場,以法國號為造型,法國號轉閥的突起位置,成為攀爬架和滑草坡,頂端則是召集學生的司令臺,相當有創意。

台北市福星國小建置以音樂符號、樂器元素的公共藝術,讓校園格外有特色。(福星國小提供)

台北市福星國小建置以音樂符號、樂器元素的公共藝術,讓校園格外有特色。(福星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