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12/19起正常收費 蜜柑號元旦連假後任務結束

人氣超高的輕軌列車蜜柑號,元旦連假過後將結束任務。(記者李惠洲攝)

人氣超高的輕軌列車蜜柑號,元旦連假過後將結束任務。(記者李惠洲攝)

2022/12/04 11: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11月平均運量逾1.8萬人次,比10月份2萬1千餘人次略降,但整體人氣仍高;受託操作的高雄捷運公司提醒民眾,龍貓隧道在內的試營運路段本月19日起將恢復正常收費,蜜柑號則開到元旦連假後任務結束、要追要快。

輕軌C20到C24段於10月5日試營運,其中的龍貓隧道(C21A到C21)以及蜜柑號,吸引大批民眾嘗鮮、打卡,加上台灣設計展助陣,讓輕軌於10月日均運量突破2萬,比9月間的1萬2千餘人次成長8成。

高捷統計,輕軌11月日均運量為18010人次,雖比10月略減,但仍維持高人氣,尤其龍貓隧道與蜜柑號,仍吸引不少民眾搭乘體驗以及拍照打卡。

高捷說明,輕軌C20到C24段於10月5日試營運後,在C21A至C24等新站上車可享免費體驗,藉此鼓勵民眾坐在輕軌上穿梭龍貓隧道內,試營運到本月18日,19日起恢復正常營運,刷電子票證每趟10元不限里程,現金購票每趟30元不限里程。

此外,跟著新路段啟用而上路的蜜柑號,預計在元旦連假結束後結束任務,喜歡蜜柑的民眾要追要快。

高捷評估,每年12月有耶誕節與跨年,加上今年跨年敲定在時代大道舉行,預料輕軌會再有一波人潮,運量極有機會再突破10月好成績。

高雄輕軌C21A到C24試營運到本月18日,19日起恢復正常。(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輕軌C21A到C24試營運到本月18日,19日起恢復正常。(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