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吃石斑」跳票? 政院官員:幫助漁民已達標

今年因為政府幫忙開拓其他市場,原先外銷目標300噸,截至11月30日止,外銷到美國、紐西蘭、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等市場已達1741噸,是原本目標近6倍。(資料照)

今年因為政府幫忙開拓其他市場,原先外銷目標300噸,截至11月30日止,外銷到美國、紐西蘭、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等市場已達1741噸,是原本目標近6倍。(資料照)

2022/12/02 10: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外界質疑「班班吃石斑」政策跳票,政院官員解釋,現在石斑出口正常了,當然以農漁民獲益為主,等魚量夠了再補充學校的營養午餐石斑,怎麼會說是跳票呢?幫助漁民收益的目標已經達標了。

官員強調,當初「班班吃石斑」,就是因為中國今年6月13日打壓我們的漁民,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政府才推動「班班吃石斑」,可以幫助漁民又可以讓學童認識本土食材。

官員指出,今年因為政府幫忙開拓其他市場,原先外銷目標300噸,截至11月30日止,外銷到美國、紐西蘭、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等市場已達1741噸,是原本目標近6倍。

官員說,日本藏壽司也與農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明年將大量採購台灣龍膽石斑魚片,農委會也會再向日本推廣佔台灣石斑總量7成的龍虎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