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可能在本週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100億美元(約3088億台幣),協助台灣強化防衛抵禦中國威脅。圖為花蓮空軍基地為戰機掛載飛彈。(美聯社)

美國可能在本週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100億美元(約3088億台幣),協助台灣強化防衛抵禦中國威脅。圖為花蓮空軍基地為戰機掛載飛彈。(美聯社)

2022/12/02 06:32

自由時報

國防授權法本週公布// 美擬援台3000億抗中

根據彭博記者披露,美國可能在本週公佈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一百億美元(約三○八八億台幣)協助台灣強化抵禦中國威脅的能力。

詳見國防授權法本週公布// 美擬援台3000億抗中

數位中介法爭議多 NCC:不續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年六月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預計由政府捐助廿五億元成立「專責機構」規範網路假訊息、網路霸凌等不當或違法言論,卻遭外界與網路世界砲轟,政府要箝制言論自由、養網軍等,導致總統府、行政院都出面緊急喊卡,NCC主委陳耀祥選後遭點名是民進黨敗選「戰犯」之一。陳耀祥昨強調,NCC是獨立機關不介入政黨運作,更多次篤定地回應,不會再推有爭議的「中介法」。

詳見數位中介法爭議多 NCC:不續推

重心放亞洲 北約加入抗中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連兩天就歐洲對中國的倚賴提出警告,直言歐洲應從烏克蘭戰爭中汲取教訓,降低在供應鏈等各層面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專制政權的依賴。美國紐約時報指出,北約國家越來越願意接受美國把重心轉向亞洲來對抗中國的呼籲,此為北約迄今在應對中國挑戰上的最一致努力。

詳見重心放亞洲 北約加入抗中

聯合報

電視台灌票、錯置屏東票數 最高可罰200萬

針對電視新聞在九合一選舉灌票爭議、錯置票數,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昨天表示,已要求相關電視台在廿一天內陳述意見,若電視台違反事實查證規範,最高可罰兩百萬元;至於計票過程雖有瑕疵,但電視台最後公布結果皆以中選會為主,沒有假新聞問題。

詳見電視台灌票、錯置屏東票數 最高可罰200萬

下波疫情重點…春節台商返鄉 指揮中心提醒3件事

指揮中心昨針對中國大陸疫區提出警訊,點名北京市、重慶市、廣東省三區,提醒於大陸工作或就學的國人一定要打疫苗、預先規畫醫療取得,評估取得困難可提前返台。衛福部長薛瑞元說,目前入境人數已無管制,大陸疫情升溫,春節恐帶來一波衝擊,將維持醫療量能、整備集中檢疫所因應。

詳見下波疫情重點…春節台商返鄉 指揮中心提醒3件事

中國時報

日本強力遊說 高鐵計畫採購日系列車

台灣高鐵規畫採購新列車,日本新幹線系統展現高度興趣,並透過日本政要積極遊說。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昨天出席活動時透露,台日經貿往來1年近1千億美元,預期將來幾個重大建設會帶來更多金額,台灣高鐵將在1、2年內採購新一代車輛,雙方代表正在磋商。

詳見日本強力遊說 高鐵計畫採購日系列車

傳在美生產4奈米 台積電不回應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預計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據悉未來更將生產先進的4奈米晶片。白宮昨天證實,總統拜登當天將參加台積電亞利桑那晶圓廠機台移機典禮。外界解讀這是背書拜登政府半導體製造重返美國政策的勝利。而與以此同時美國財長葉倫11月30日卻向美國企業呼籲,在檢視其供應鏈時,應考量中國對台灣日增的脅迫所引發的地緣政治風險。

詳見傳在美生產4奈米 台積電不回應

小檔案》數位中介服務法

小檔案》數位中介服務法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近日多次警告應以烏戰為鑑,減少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專制政權的依賴。圖為史托騰伯格11月30日在北約外長會議的記者會上發言。(路透)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近日多次警告應以烏戰為鑑,減少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專制政權的依賴。圖為史托騰伯格11月30日在北約外長會議的記者會上發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