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神獸但來了賣萌的!長鬃山羊現蹤奇萊主峰 山友巧遇超驚喜

莊國賓於奇萊主峰主步道巧遇長鬃山羊。(莊國賓提供)

莊國賓於奇萊主峰主步道巧遇長鬃山羊。(莊國賓提供)

2022/12/01 14:1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年9月山友分享攀登奇萊主峰時巧遇一頭雄壯的台灣水鹿絕美照,畫面曝光而被山友封為「奇萊山神獸」,今天則有山友分享日前同樣在奇萊主峰步道與長鬃山羊不期而遇的驚喜照,長鬃山羊也不怕人,慢條斯理擦身而過,山友也把握機會拍好拍滿,雖沒看到傳說中的「神獸」,卻來了賣萌的也不錯!

近幾年登山活動熱門,加上生態保育觀念逐漸落實,民眾山區活動也常與野生動物不期而遇,先前有山友在攀登奇萊主峰時,巧遇一頭台灣水鹿,在霧氣、山嵐襯托下,顯得意境十足,絕美照片超吸睛,也被山友封為「奇萊山神獸」。

南投退休教師莊國賓11月28日以3天時間攀登奇萊主、北峰,29日在接近奇萊主峰的步道上,則是巧遇一頭公的長鬃山羊,但牠同樣不怕人,雙方就這樣愈走愈近、擦身而過,他把握難得機會拍好拍滿。

莊國賓說,當時走在步道上,長鬃山羊出現在100公尺之外,長鬃山羊也看到前面有人,原本以為會害怕跑開,但牠還是慢條斯理向他跟妻子這邊走來,到了僅容1人通行的步道,他們則是暫退一旁禮讓山羊先過,人羊互看幾眼後各自安然離去,這樣與動物平和的相遇相視令人驚喜珍惜。

莊國賓指出,這次攀登奇萊主、北峰,可惜未能一睹傳說中的「奇萊山神獸」英姿,或許冬天來到,水鹿已下遷到較低海拔山區,雖然沒看到雄偉的神獸,卻來了賣萌的山羊,也算不虛此行。

長鬃山羊不怕人,在只容1人通過的步道慢條斯理與山友擦身而過。(莊國賓提供)

長鬃山羊不怕人,在只容1人通過的步道慢條斯理與山友擦身而過。(莊國賓提供)

雖然沒遇到雄壯霸氣的「奇萊山神獸」,卻來了賣萌的也不錯。(莊國賓提供)

雖然沒遇到雄壯霸氣的「奇萊山神獸」,卻來了賣萌的也不錯。(莊國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