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鯉魚山清晨市集將走入歷史 小農老農無地自售

台東市鯉魚山市集將走入歷史。(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鯉魚山市集將走入歷史。(記者黃明堂攝)

2022/11/30 10:5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在台東市鯉魚山下存在近20年的清晨市集,是許多老農或小面積種植的農民們販售自家蔬果之地,價格便宜且新鮮,也方便晨起運動的老人採買,每天早上都相當熱鬧。但此景象將走入歷史,地點將由縣府興建樂齡大樓,預計12月5日就要圍籬,12月20日動土。

「好可惜啊!」多數民眾得知鯉魚山市集將消失,都覺得惋惜,因為這裡攤販賣的蔬果,很多都是自種自售,或者攤販直接向農民批貨,少了中間商,價格低廉許多。

這裡有數十個攤販,有些是老農或業餘農民,他們利用自家的小塊農地,種植當季蔬菜水果,當天現採現賣,有的還完全不噴農藥,卻比市售有機蔬果便宜。有些老農不圖賺錢,但自己種可以勞動筋骨,出來賣,還可以接觸社會,跟客人聊天,增添生活樂趣。

鯉魚山市集大約於20年前出現,剛開始是小農或攤眅們各自占地擺攤,曾被視為違規攤販,頻遭取締,後來向老人會館租用廣場土地,並且成立台東市農產品自產自銷協會,發展成合法市集。攤商們聯合向「台東市老人公會」承租場地,擺攤者每天繳40元清潔費,自凌晨5點起擺攤到9點收攤,再請人協助打掃、清潔環境。

台東縣社會處表示,老人會館將改建成樂齡大樓,已多次告知將施工,日前已完成設計規畫,預定12月20日辦動土典禮,12月5日圍籬做工程準備,工期都已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