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首座旗艦型兒童特色公園分段施工 預計明年4月啟用

台東首座旗艦型兒童特色公園,目前採分段設計施工,預計明年4月啟用。(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首座旗艦型兒童特色公園,目前採分段設計施工,預計明年4月啟用。(記者陳賢義攝)

2022/11/28 16:3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位於台東縣立體育場旁的首座旗艦型兒童特色公園,目前採分段設計施工,預計明年4月啟用,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前往視察進度,另有轉往康樂站前廣場與幸福住宅綠地施工進度,預計年底前開放;饒慶鈴表示,盼能藉由兩處工程打造完整且豐富的親子遊憩休閒空間。

位於舊站特區核心區域的兒童運動公園,是台東第一座專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大型兒童運動公園,設計構想呼應場域前身台東舊站,主題有台東鐵道旅行、時光隧道故事牆,並依台東特色設計熱氣球意象的攀爬架、森林挑戰型冒險遊戲場,還有孩子們最喜歡的水沙世界、旋轉陀螺及鞦韆等遊具設施,共13項主題遊戲。

至於康樂站前廣場與史前花園工程,位在幸福住宅與史前館周邊,目前已近完工,康樂車站前方大改造為40米標準大道、配置人行道及停車場,另打造全新康樂站前廣場,以時光大道為主軸線串聯康樂車站、幸福住宅、史前館,讓幸福住宅的居民搭乘火車更便利,旅客搭乘火車到康樂車站後也可步行至史前館。

饒慶鈴表示,為落實親子友善政策,縣府將幸福住宅後方縣有地開闢新的幸福綠地公園,園區內打造多項主題,包括滑步車道、考古沙坑、地景遊戲區、休憩步道、廣場、體健設施等,將成為未來親子遊憩的好去處。

此外,台東市區內的道路建設也如火如荼同步進行中。建設處表示,太平溪右岸一路通計畫,南王橋至馬蘭橋路段全長3.31公里,中央補助預算2億7864萬元,縣預算1億4369萬元,共4億2233萬元,可望於今年底完工,完工通車後將成為康樂地區、豐田地區、太平地區民眾進入市區的重要道路,可大幅縮減行車時間。

饒慶鈴視察康樂站前廣場與幸福住宅綠地施工進度。(記者陳賢義攝)

饒慶鈴視察康樂站前廣場與幸福住宅綠地施工進度。(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