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推台灣好行「時尚城中城線」 走訪百年書局

搭「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走訪台中百年書局「中央書局」。(觀旅局提供)

搭「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走訪台中百年書局「中央書局」。(觀旅局提供)

2022/11/27 16: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條觀光公車「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沿途經過台中許多古蹟,如帝國製糖廠、台中州廳與訴說城市文化軌跡的文學建築中央書局、瑞成書局及著名美食、商圈景點等,選舉完正是出遊的好時節,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推薦民眾搭乘「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走訪台中,享受人文知性之旅。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搭乘「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在台中州廳站下車後,沿市府路步行約5到10分鐘至台灣大道一段,即可抵達台中近百年具歷史價值的「中央書局」,中央書局曾經是日治時代最大、最豐富的漢語書店,經過繁榮、熄燈,又再次重新改造規劃後成為一家結合選物、講座、展覽等複合型書局。

另外,離台中公園(雙十路)站不遠,歷經時代淬鍊,散發獨特風華的百年老店「瑞成書局」,1912年迄今,從第一代傳承迄今第四代,雖經歷過祝融、搬遷仍堅持屹立不搖,目前並著重於歷史人文、宗教、心靈探討等書籍,並設有解憂室,提供解惑紓壓的服務;過個馬路則到台中公園,有湖水、涼亭,鳥兒、小松鼠悠然自得的跳來跳去,適合悠閒地漫步,欣賞生態景觀,享受微風,或是樹蔭乘涼放空,品味城市的恬靜。

觀旅局表示,「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3輛公車內部已換上新裝,分別以台中老舊機關宿舍活化的審計新村、歷久不衰的科博館恐龍及動物、台中必比登美食為主題,帶領旅客遊玩帝國製糖廠、草悟道、綠柳川水岸廊道、台中放送局、國美館、科博館等台中好吃好玩的地方,提供旅客新奇的搭乘體驗。

「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車內塗裝「審計新村」。(觀旅局提供)

「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車內塗裝「審計新村」。(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