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瑞豐國小山野教育 34師生風雨無阻登百岳

高雄市瑞豐國小34名師生今早在風雨中完成攻頂石門山的挑戰。(瑞豐國小提供)

高雄市瑞豐國小34名師生今早在風雨中完成攻頂石門山的挑戰。(瑞豐國小提供)

2022/11/24 16:2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瑞豐國小不屬於山區學校,但學校近年推動山野教育活動,34名師生今天(24日 )原本預計挑戰合歡山主峰和東峰,受天候不佳影響,臨時改走同為百岳、海拔高度3237公尺的石門山,在風雨中以堅定腳步攻頂成功。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指出,學校已經連續2年完成挑戰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今年第3度挑戰,共有6年級28名學生、6位老師參與,可惜今早合歡山陰雨綿綿,考量學生安全與登山課程需要,校方與嚮導臨時決定改登石門山,歷經2小時的攀爬,最後全體攻頂成功。

曾振興說,為了讓學生能順利完成人生中的首座百岳,師生行前除了配合體育課、晨間跑步、跳繩等加強體能訓練,也邀請登山經驗豐富的講師、台南護專教授歐宗明到校分享及認識高山,教導學生以謙卑的態度向大山學習。

今天雖然天公不做美,但登頂石門山的過程,師生仍看見最美的台灣,學生們說,透過實際體驗,這次登上了人生第一個百岳,現場老師們也細心講解高山環境,加上行前參與高峰探索教育,認真鍛鍊體能、保持正常作息,準備適合裝備,是這次登頂之外最大收穫。

瑞豐國小師生原計畫走合歡山東峰和主峰,但因天候不佳,只在東峰登山口合影,改走石門山步道。(瑞豐國小提供)

瑞豐國小師生原計畫走合歡山東峰和主峰,但因天候不佳,只在東峰登山口合影,改走石門山步道。(瑞豐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