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穿隔離衣投票不可行3原因 王必勝:持續監測確診數有無異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2022/11/21 15: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快篩陽性無法投票,恐引發一波不篩潮,風險恐更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通報確診數仍依照原先方法做監測,看看數字有無異常再做因應。至於中研院士陳培哲建議確診可穿隔離衣投票,他也說明3大理由可行性低,包含必須顧及同一個投開票所民眾的感受、當事人穿著隔離衣的意願,以及穿脫隔離衣涉及專業。

針對有無監測確診變化異常的機制,王必勝表示,通報確診數仍依照原先方法做監測,看看數字有無異常再做因應。

至於陳培哲認為不讓民眾投票是違憲,建議開放確診者穿著隔離衣投票,王必勝指出,謝謝陳院士的提議,但這點在一個月前就討論過,並揭露穿隔離衣可行性不高的3大原因,包含必須顧及同一個投開票所民眾的感受,若在排隊隊伍中,前後有穿隔離衣的人一起排隊,心裡做何感想;再者,當事人穿著隔離衣的意願,涉及所謂「標籤化」的問題,告訴別人「我就是確診者」,並不是妥適;最後則是穿脫隔離衣很專業,要派人到民眾家中指導嗎?全國有1萬多個投開票所,實在是龐大工程。

萬一民眾擔心篩陽就乾脆不篩,反而造成投開票所其他人更高的風險,王必勝強調,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但中選會有很好的準備,不論在動線、消毒或提供綠色通道給發燒民眾、強化人員教育等,避免有這樣的狀況,仍有防守機制,以不影響其他人健康的權益,只是仍要呼籲快篩陽性或症狀厲害者,就不要出門投票,不要把疾病傳染給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