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雅部落文化傳情登場 台中達觀魚筌廣場體驗原鄉風貌

「泰雅部落文化傳情—節慶傳承計畫」活動,部落耆老帶領來賓祈求祖靈祝福。(農業局提供)

「泰雅部落文化傳情—節慶傳承計畫」活動,部落耆老帶領來賓祈求祖靈祝福。(農業局提供)

2022/11/20 16: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達觀社區發展協會,今天在達觀魚筌廣場舉辦「泰雅部落文化傳情—節慶傳承計畫」活動,邀請民眾到達觀社區體驗泰雅族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感受質樸又充滿活力的原鄉風貌。

農業局表示,今天的活動在部落耆老祈福吟唱下揭開序曲,感謝祖靈過去一年對族人的庇佑,祈求活動及未來一年能平安順利,接著部落居民與遊客跳舞同歡,鄰近的桃山、雙崎等部落及當地原民樂團並帶來精彩傳統舞蹈、歌唱及音樂創作表演,展現社區滿滿活力與熱情。

今天活動現場,並帶領遊客運用打磨、切口、燒竹等技巧,動手製作竹製存錢筒,還有鋸竹子、揹人、拔河等趣味競技賽,並展示部落創作藝術品,讓來訪遊客看見部落原鄉文化延續及創新成果。

農業局指出,達觀社區前臨大安溪,後傍雪山山脈,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帶來豐饒特色農產,盛產甜柿、桶柑、高接梨、紅寶石芭樂等水果,尤以甜柿栽種面積最大,是台中市重要的甜柿產區。社區這幾年透過農村再生計畫持續辦理泰雅部落傳統文化及技藝等文化資源保存工作,促進跨區域部落間的文化交流,並將族語、傳統歌謠及舞蹈等教學落實至幼稚園及國小學童。

雙崎部落Mi’hu青年舞蹈團表演。(農業局提供)

雙崎部落Mi’hu青年舞蹈團表演。(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