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石斑日本超市上架反應佳 縣府:12月初再出第3批貨

輸日石斑採冰鮮空運。(屏縣府提供)

輸日石斑採冰鮮空運。(屏縣府提供)

2022/11/16 17: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克服重重困難,屏東石斑魚近日在日本超市上市,還做成石斑魚握壽司、生魚片,屏縣府表示,消費者的反應還不錯,已輸日2批,第3批預計12月6日出貨。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6日)透過臉書表示,屏東石斑魚「日本超市上市」,還做成石斑魚握壽司、生魚片。這次在日本販賣第一批台灣石斑魚的,是在西日本最大的超市連鎖「リテールパートナーズ(零售夥伴)」,推出石斑魚握壽司和火鍋魚片等商品,也和當地政府一起舉辦試吃會力挺台灣石斑,消費者的反應還不錯。

潘孟安也感謝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透過臉書帶來的喜訊;潘孟安表示,從台灣出口到日本的第一批石斑魚終於上市,過程千辛萬苦,從今年6月開始接洽,歷時將近半年,台日克服了重重困難與許多努力,終於向前邁出一大步。

潘孟安指出,零售夥伴的總部,就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社長田中康夫年輕時也曾在台灣長住過,因此從鳳梨到石斑魚,展現堅定幫助台灣的決心。更要謝謝日本林養魚場,年中時就和屏東緊密接洽,更派代表到產地踩線,啟動了從台灣進口石斑魚賣給日本消費者的計劃,近日也會推出他們的商品,令人期待。

潘孟安也說,看到屏東石斑魚在日本上市,內心非常感動,這是好的開始,更要繼續努力透過品質來讓日方安心,縣府會和漁民朋友繼續努力。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輸往日本的石斑魚,首批10月26日出口615公斤,第2批11月7日,出貨693公斤;第3批預計下月(12月)6日出貨,約600公斤,後續將再視需求供貨。

屏東境內石斑魚養殖戶約有700餘戶,養殖面積約610公頃,約占全台4成左右,年產量約6700餘噸;雖然中國今年6月禁台灣石斑,屏縣府表示,經過多元銷路、多元商品的積極拓展,今年石斑的產地價格還算不錯,甚至有供不應求的趨勢。

屏縣石斑輸日已出貨2批。(屏縣府提供)

屏縣石斑輸日已出貨2批。(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臉書報喜與感謝。(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臉書報喜與感謝。(取自潘孟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