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汙水零排放工業區 黃偉哲:「一滴水用兩次」為原則

台南新吉工業區於2020年落成,也是台灣第一座「汙水零排放」的工業區。(南市府提供)

台南新吉工業區於2020年落成,也是台灣第一座「汙水零排放」的工業區。(南市府提供)

2022/11/06 10: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開發的新吉工業區,從2020年落成後,不到兩年內就幾乎滿租,也是台灣第一座「汙水零排放」的工業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園區運作要以「一滴水用兩次」為原則,希望新吉工業區能夠成為廠商投資台南的典範。

黃偉哲表示,另外,開發中的七股科工區、柳營科工區第三期,未來也都要比照新吉工業區的標準,兼顧環保、水利與經濟發展。

南市府表示,新吉工業區總面積約123公頃,從2015年動土後歷經5年完工,啟用後搭上台商回流潮,目前有超過140家業者進駐。當地社區每逢雨季就出現的積水問題,也隨著工業區完工連帶解決。除了在工業區內興建滯洪池,水利局也斥資7千萬,將新吉排水拓寬近兩倍,並且與中央合作改善堤防與下水道。

黃偉哲表示,希望新吉工業區能夠成為廠商投資台南的典範,引進產業類別要盡量符合「低汙染」及「低耗水」,園區運作也要以「一滴水用兩次」為原則,製造過程的汙水必須進廠處理成回收水,再用於澆灌、清洗機具使用。原本新吉工業區打算開放回收水給民眾免費取用,但園內廠商用量一年比一年多,目前每天產出的回收水早已不敷使用。

他說,尤其台灣近年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台南會重複遇到強降雨與旱季,所以工業區的用水大戶就要做好汙水處理和循環利用,政府也要負起責任擴大治水,讓工業區與周遭社區能共存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