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知識王 小朋友看身分證、戶口名簿演化

小朋友聚精會神聽取歷年身分證演進導覽。(南區戶所提供)

小朋友聚精會神聽取歷年身分證演進導覽。(南區戶所提供)

2022/10/29 21: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進入數位時代,身分證、戶口名簿及門牌欄位如何從紙本演變而來,為了讓小學生了解,南區戶政所今晚透過戶政時光寶盒的親子桌遊,教小朋認識戶政知識及性別平等觀念,通過測驗頒發「戶政知識王」獎狀。

南區戶所帶領孩子以「家」出發,也對自己的家鄉有更深的了解,填寫學習單,透過親子桌遊學習,也提供特製版的出生證明書,小朋友收到獨一無二出生證明,了解出生時間及體重,拉近父母的距離。

住民陳小姐說,之前已多次參與戶政事務所舉辦的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藉由課程認識很多臺灣文化、法律常識及衛生保健等資訊,這次帶著孩子參加,覺得很有趣,也增加親子互動,還把親子桌遊帶回家,迫不及待想要與孩子一起挑戰遊戲。

南區戶政所主任蕭淑娟表示,戶政事務所紀錄了人們一生中最重要的大小事,包括新住民歸化國籍服務,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並珍藏許多戶籍登記文件,藉由活動,讓孩子認識戶政業務,並透過展覽的介紹,引導孩子了解性別平等、現今人口政策及臺中市南區地方采風,另帶領孩子們與家長一起種植盆栽,除提升親子交流機會,也培養孩子照顧植物的責任感及成就感。

小朋友獲得「戶政知識王」認證獎狀。(南區戶所提供)

小朋友獲得「戶政知識王」認證獎狀。(南區戶所提供)

小朋友玩戶政時光寶盒的親子桌遊。(南區戶所提供)

小朋友玩戶政時光寶盒的親子桌遊。(南區戶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