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圖加入動保行列 為毛寶貝尋找「下一站幸福」

新北市動保處與國台圖合辦寵物認養活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與國台圖合辦寵物認養活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2/10/29 18: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29日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作,於中和區舉辦認養活動,活動集結寵物認養、「浪浪12夜-回到第0天」口述影像暨映後座談,藉由現場認養活動,讓領養者做足照顧毛寶貝的功課和心理準備,與市民朋友攜手共創動物宜居環境,健全動物福祉。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透過紀錄片與毛寶貝認養活動結合,讓民眾觀影之餘,對於動物保護議題有更深刻的探討與反思,期許動保種子能在各地深耕,就如同電影中提及「每隻毛寶貝都值得人類更好的對待」。

動保處挑選公立動物之家可愛、穩定的犬貓與民眾互動,在眾多待認養犬貓中,其中有一隻黑貴賓狗,牠在一個多月前被棄養,經由民眾拾獲後帶至動物之家,經獸醫師檢傷並無外傷,年齡約10歳以上,眼睛有白內障,牠相當親人、乖巧,許多民眾在現場與牠互動。

楊淑方表示,「浪浪12夜-回到第0天」這部紀錄片內容圍繞「結紮」、「收容」、「生命教育」3個主題,強調「結紮」與「不放養」飼主責任,並將收容所的新面貌呈現在觀眾面前,並對照國外收容的軟硬體設備,比較台灣收容所這些年來的改變,同時分析那些想要改變卻未成功改變的收容所究竟遇到什麼難題。當天活動也邀請到紀錄片導演劉新銳參與映後座談會,用數據和國內外案例,與民眾探討源頭解決流浪動物問題的各種可能,藉此觸發社會大眾,對生命與社會議題,都能有更深入的思考、對話與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