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正名釋憲案明宣判 萬正雄:有信心準備高唱凱旋之歌

西拉雅正名運動發起人萬正雄對憲法法庭判決有信心,已備好竹鼓準備到北上高唱凱旋之歌。(記者劉婉君攝)

西拉雅正名運動發起人萬正雄對憲法法庭判決有信心,已備好竹鼓準備到北上高唱凱旋之歌。(記者劉婉君攝)

2022/10/27 15: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西拉雅族爭取正名,針對《原住民身分法》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將於明(28)日下午宣判,西拉雅正名運動發起人萬正雄表示,有信心大法官的判決將會還給族人身分和正義,已準備好明天要到司法院高唱凱施之歌。

萬正雄發起成立西拉雅文化協會,爭取西拉雅正名已逾30年。部分西拉雅族人因未在開放時間內登記為平地原住民,以致自己及後代喪失身分,質疑《原住民身分法》違憲,聲請大法官解釋,6月已辯論終結將於明天宣判。

萬正雄對辯論當天法官的態度及辯論過程抱持樂觀的看法,他說,已準備好竹鼓等樂器,要在宣判後演奏慶祝。

萬正雄表示,西拉雅爭取正名這麼久,西拉雅人本來就是台灣原住民,國家有責任及義務還西拉雅族人身分和正義,明天他會和女兒、總統府原住民歷史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萬淑娟等4、5人一起北上聆聽宣判結果。但如果判決結果無法還給西拉雅人正義,他也準備了另一首曲子,絕不會靜默無聲,會再取採後續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