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連假明登場高公局公布6地雷路段 今下午4點後首波南向車潮湧現

國慶連假明登場將有6地雷路段,高公局表示,今日下午4點後有首波南向車潮湧現,國道5號將分3波湧現。(資料照)

國慶連假明登場將有6地雷路段,高公局表示,今日下午4點後有首波南向車潮湧現,國道5號將分3波湧現。(資料照)

2022/10/07 09: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起就是雙十國慶3天連續假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明天會是假期間國道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全線交通量預估將是平日的1.3倍之多,南向交通量更將達平日1.4倍,將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約需平日的3倍至5倍;另外,今日就會有首波南向返鄉、出遊車潮湧入國道,國道5號預計上午10點車流會出現,西部國道則預計下午4點開始湧現車潮。

雖然國門即將解封,部分民眾可能會趁著國慶連假就先出國旅遊,等到10月13日解封後返台,蔡明哲表示,現在是即將開放的初期,且解封是在連假過後,預期在國慶連假國道仍會有大量車潮,國門開放對交通量影響不大。

蔡明哲表示,今日國道就會湧現首波南向車潮,國5將會有3波大量車潮湧入,第1波是上午10點過後到中午,第2波是下午先請假準備往東部旅遊車流,第3波是下班吃完飯休息後,晚上8點出發往東部的車流,且預計會塞到深夜12點,等到國5開始實施石碇、坪林南向交流道封閉後才會紓解。

西部國道方面,蔡明哲說,預計下午4點就會有首波南向返鄉、旅遊車潮湧現,後續結合下班車潮,造成大台北、桃園、新竹、彰化等路段出現較嚴重的壅塞情況;但預計到晚上8點、9點左右車流就會紓解。

明日是國慶連假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蔡明哲表示,國5從清晨5點就會有較大量車流湧入前往花蓮、台東,後續還會有往宜蘭旅遊車流湧現,預計會一直塞到下午。西部國道則預計上午7點會湧現車潮,多處路段都會出現壅塞情況。

高公局預判明日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7時至下午15時楊梅-新竹、8時至14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10時至12時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7時至14時土城-關西、9時至12時快官-霧峰;國5南向5時至16時南港系統-頭城。

另外,今年國慶煙火將在故宮南院登場,蔡明哲表示,因為今年10月10日是在假期最後一天的晚上,原則上要北返的民眾都已經回到北部,預期會看煙火的大部分都是當地民眾,對國道影響比較小,不過高公局仍會密切監控路況,隨時都能啟動匝道儀控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