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砲校遷建關廟 六河局斥資在鹽水溪上游整治、築堤

第六河川局在鹽水溪上游關廟新埔段進行整治,並將興建十堤防。(記者吳俊鋒攝)

第六河川局在鹽水溪上游關廟新埔段進行整治,並將興建十堤防。(記者吳俊鋒攝)

2022/10/04 23: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永康的陸軍砲兵學校將遷建關廟,因應未來地方人口發展,水利署第六河川局以4000萬元經費,在鹽水溪上游段的新埔至北勢段進行整治,並興建堤防,預計明年10月中旬完工。

六河局副局長郭建宏表示,配合新砲校營區的工程,在湯山大道橋下的整治已經完成,今年再往上游執行,斥資在新埔里附近打造堤防,逐段推進。

郭建宏指出,堤防工程範圍從新埔橋起,經新仁橋至北新橋,長度將近580公尺,一併進行瓶頸段的整治,完成後,可大幅提高河道邊坡抗沖刷能力,降低沿岸居民的淹水威脅。

昔稱「許縣溪」的鹽水溪上游,在國道三號以東,並未施設堤防,隨著湯山營區逐漸完工,砲校遷建即將展開,當地河川瓶頸段的整治,日趨重要。

郭建宏提到,砲校的遷移,將帶動當地發展,預期人口也會明顯增加,而初步估計,這次鹽水溪上游的河段整治,堤後避免淹水面積約達4.6公頃,讓營區週邊的居民可以獲得保護。

郭建宏強調,堤防工程於8月19日啟動,雖然仍處於汛期,但今年降雨較少,正好利用機會全力施作,希望能儘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