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嫉妒他人頂大畢業 原PO曬成績埋怨引熱議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因就讀私立大學,讓她畢業後一直很在乎學歷,並對於當初的選擇相當後悔。圖為台灣大學。(資料照)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因就讀私立大學,讓她畢業後一直很在乎學歷,並對於當初的選擇相當後悔。圖為台灣大學。(資料照)

2022/10/0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滿意自己的學歷嗎?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很在乎自己的學歷,不但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還坦言對現在的狀態非常擔心,讓她漸漸開始懷疑自己,於是發文向網友求助,希望能得到安慰,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因為就讀私立大學,讓她畢業後就一直很在乎學歷,不但後悔當初的選擇,甚至還會嫉妒別人頂大的學歷,她也曬出當年入學測驗的成績,不但英文滿級分,國文及社會也都是前段班,並感嘆自己「當初怎麼這麼沒有企圖心」,沒有堅持到指考,讓她現在只能靠著進修的方式提高學歷。

原PO接著提到,當初對於語言科系情有獨鍾,雖然許多大學都設有外文系,原PO卻想學別的語言,所以不選外文系,輾轉之下便選擇某私立大學的語言科系。即使大學四年很好地掌握了一種外語,但她卻覺得很不滿足,開始埋怨自己的平庸、毫無企圖心。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根本沒差,不要想太多」、「妳的小劇場不要這麼多,會過得比較開心」、「視野那麼小,還肖想自己可以讀頂大」、「不用太羨慕頂大畢業的,雖然頂大畢業,但是畢業後跟學店出來一樣,沒什麼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